系部动态

机电系15新生家长会,暨15级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顺利召开

来源:系统管理员    编辑:秋枫   浏览数:2502   时间:2015-11-22

11月20日下午机电工程系在第一阶梯教室召开2015新生家长会,暨15级家长委员会成立大会。

会上,邢月琴副主任和家长们一起分享了《长长的路,慢慢地走》,就家长在孩子成长和家庭教育中出现的一些常见问题,和家长进行了探讨。委婉地提出家长不要帮着孩子长大,要陪着孩子一起慢慢长大,并且指出孩子出现的问题,其实是家庭教育出现了偏差,要求家长们多交流,与老师多沟通,共同陪着孩子成长。

其次,池保忠科长就这次期中考试情况进行了分析,并就学校的学籍管理制度、学业预警制度对家长进行了解读。随后就学生在校期间所要面临的一些重要事件节点,特别是学业水平考试、技能等级考试向家长进行了强调,并就职校学生今后的发展方向,向家长进行了解说。

接着,陶立强主任就学校和系部的情况向家长进行了介绍,就学生的就业情况对家长进行了分析,明确提出:学生在学校里,应该是提升自己的素养和学习各项专业技能,为适应不断更新和变化的就业岗位需要奠定基础,他也希望家长能在各个方面以身作则,做孩子的领路人。随后,在全体与会家长的推荐下,成立了机电工程系15级家长委员会,陶立强主任向家长委员会委员们颁发了聘书。

会议结束后,家长们在学生科长的带领下,参观了系实习实训基地,了解了孩子在校四年半时间里已经学习和将要学习的内容,张明华副主任和张恒科长就系部实习基地的各个区域使用情况向家长们进行了介绍。家长们对系部的的教学配置很是满意,并且对职校学生的发展前途、升学情况非常关注,他们说:原来职校学生还有这么多出路,以前他们只知道读完职校就是直接进单位打工了。经过这次家长会,他们对孩子的发展前途更多了一份信心。

最后,各家长进入自己孩子所在的班级,和班主任老师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