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管理

我系学生在“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中获佳绩

来源:系统管理员    编辑:管理员   浏览数:108   时间:2017-01-07

2017年8月20日至8月26日首届金砖国家技能发展与技术创新大赛暨2017年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落下帷幕。

金砖大赛是在中国外交部、教育部、工信部指导下,由金砖国家工商理事会主办的国际性综合技能大赛,是2017年中国作为金砖国家轮值主席国的重要成果,其目标是促进金砖国家技能发展和技术交流工作,落实金砖五国共同签署的有关人才发展合作备忘录的相关精神,搭建“一带一路”暨金砖国家职业技能发展、工程能力培养和智能技术创新的人才国际合作平台。

我校机电工程系学生吴毛仂、张行同学组成的队伍参加了“零部件测绘与CAD成图技术”赛项(青岛),唐愉凡、武文杰组成的队伍参加了“复杂部件数控多轴联动加工技术”赛项(南宁),与全国其他近100所院校代表队的130支队伍进行紧张激烈的角逐.

经过一个暑假的训练,在学生的不懈努力和指导老师黄轶、王卫玉、周伟良、赵益伦的殷切指导下,克服前期设备不足、软件从零学起的困难,最终黄轶、王卫玉老师指导的吴毛仂、张行同学获得了全国二等奖,周伟良、赵益伦老师指导的唐愉凡、武文杰同学获得全国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