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我校与大陆汽车公司联合开展首期现代学徒班考核

来源:马丽军    编辑:机电工程系   浏览数:2295   时间:2018-04-24

机电系与大陆汽车公司联合开展现代学徒班认证考核

为进一步提高现代学徒班的理论知识素养,增强学徒岗位操作的技能水平,正确、合理、有效的评价学徒学习成果。418日,由机电系现代学徒制项目组成员和大陆汽车系统(常熟)有限公司工程师组成的校企评估团队对首届大陆汽车学徒班的20名学徒进行了“二对一”的企业岗位认证考核。本次考核是面向汽车零部件行业生产实际,以提升学徒就业基础能力、岗位核心能力和职业迁移能力为目标,对接企业数控设备调试与运行、设备安装与维护、质量管理与控制3个岗位标准开展的考查工作。

本次学徒考核工作,校企双方精心准备,考核过程中严格落实各科目考核要求,学徒们精神饱满,认真操作,顺利地通过了各项考核任务,赢得了企业师傅和部门主管的一致好评。下一步,学徒制项目组将对本期学徒制的工作进行总结,进一步完善下阶段学徒制工作方案。

(机电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