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机电系开展精密制造团队DMG软件培训

来源:马丽军    编辑:机电工程系   浏览数:2392   时间:2018-05-22

机电系开展精密制造团队DMG软件培训

514日至18日为期一周的DMG五轴加工中心软件培训在我系DMG实训室圆满结束。本次培训由上海DMG总部专门派遣技术人员来校授课,我系精密制造团队赵益伦等五位青年教师全程参与了培训。

五轴加工中心,是一种科技含量高、精密度高专门用于加工复杂曲面的加工中心,对一个国家的航空、航天、军事、科研、精密器械、高精医疗设备等等行业有着举足轻重的影响力。 目前,五轴联动数控加工中心系统是解决叶轮、叶片、船用螺旋桨、重型发电机转子、汽轮机转子、大型柴油机曲轴等等加工的唯一手段。五轴联动加工中心有高效率、高精度的特点,它让不可能变成了可能,一切的空间曲面,异型加工都可以完成实现。五轴加工中心不仅应用于民用行业,还广泛应用于航空、航天、军事、科研、精密器械、高精医疗设备等行业。

在培训过程中,五位青年教师认真听讲、积极主动、热烈的和培训指导老师探讨技术问题,获得了丰硕的收获,为下一步DM五轴加工中心的实习教学和技能竞赛积累了良好的技术储备。

(机电工程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