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动态

初心寻访,居安思危

来源:马丽军    编辑:机电工程系   浏览数:2290   时间:2018-10-29

1019日下午,我们135名党员乘上大巴,响应学校的号召,参加红色历史基地寻访活动。怀着激动跃雀的心情,奔向我们的目的地――第一站碧溪革命传统教育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馆内有很多革命战争时期战士们的物品,进门处就是记录着许多革命先烈的纪念墙。展馆里那些老照片上的珍贵画面和历史故事,向我们诉说了革命先烈用血肉之躯保家卫国,今天的幸福生活都是用他们的生命换来的。碧溪的水上红色交通线连接了大江南北,为革命作出了积极贡献。

野猫口1937年侵华日军在常熟的登陆地点之一,常熟市人民政府于199111月在此立勿忘国耻碑,以示纪念和警示。今天的我们可能被长江边发电厂、码头欣欣向荣的场景所吸引,沉静在微风轻浮的美好生活中。但当勿忘国耻四个大字,赫然醒目出现在我们眼前时,提醒我们要居安思危、警钟长鸣。

长江下游正在崛起的美丽生态观光岛,将成为新时期常熟城市魅力提升的生态引擎那就是位于海虞镇望虞河口外侧,距离常熟市区约20公理的铁黄沙。曾经荒芜人烟,蛇虫出没,再加上潮急浪险,一般人是无缘涉足的。一晃几十年过去了,小小的铁黄沙已孕育成一个方圆近二十公里的江上绿洲,不难想象未来的铁黄沙将变成长江下游又一个生金吐银的聚宝盆,一个风光旖旎、令人神往的观光好去处。

开展红色路线寻访,有利于各位党员增进对家乡了解,有助于亲身体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正确性,加深对邓小平理论和党的基本路线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从而促使从实际出发,养成脚踏实际的作风。

  

  

  

机电系党支部

20181029